青棠欢

旧文不补。爱你们。

【王喻】我遇见你,都是人间最好的事

  管家婆(?)眼×小少爷鱼

  两个人年龄都不大,所以幼稚(……

  —— ☆ —— ✲ ——

  “快下来吧文州,这里没人!”黄少天悄声招呼着还攀在墙上的喻文州。

  喻文州回着头看了看身后,奇怪,确实没有人。今天值夜的应该是中草堂的王杰希呀?他这么严肃认真的人,肯定会来检查这处翻墙出走的“风水宝地”呀?

  霜秋十月,荣城的曜星会又循例召开了,各门派的青年才俊济济一堂,相互切磋比试,着实是万众瞩目的盛会了。

  然而对于参会的半大小子们来说,跟在前辈身边耳提面命,实在是太拘束了!白日里上场比武松松筋骨还好,这夜间还设了宵禁,实在是大大的无聊!

  蓝溪阁的黄少天就是一等一的耐不住寂寞,这种时候,必定会拉着他们阁里的小少爷喻文州,好好出去潇洒一番。

  这不,他轻功卓绝,轻而易举就翻过了那垛墙头,倒是喻文州,武艺稀松,慢慢才攀到顶上。这样磨磨蹭蹭的,耗去了不少时辰,加上黄少天闲不住地一直在嘀嘀咕咕,喻文州想着必是要被人发现了的。却偏偏到这时了,还没看见王杰希的影子。

  难道他真的漏了这片区域?

  喻文州思索着,转过头来,猝不及防就与一双明若辰星的眼睛相对……呃……星星的亮度还不太一样。

  再低头仔细看看,黄少天已然昏睡在地,被两个彪形大汉抬着,往角门上送呢。

  “中草堂的催眠散,效果是不错的。你若是睡不着,我送你一剂。”王杰希仰着头看着他,冷冰冰地说。

  语气不善,许是生气了。喻文州悄悄吐了吐舌,没有急着争辩。

  王杰希看着他好乖好乖的样子,忽然就觉得很无奈,心思一下子软了,说话声也轻了些:“下来,我接着你。”

  说着他张开双臂,等着喻文州跳进怀里。

  他也不过是个少年人,劲瘦的体魄有雨后春竹拔节的气韵,清雅隽秀,落在喻文州眼里是如此令人心安的感觉。

  于是他小心翼翼地松开了手,身形一个不稳,跌了下去。

  果然就被那人稳稳地接住,抱在怀里。秋夜里露湿霜重,王杰希怀里却是暖意融融。

  “回去好好休息。”王杰希皱着眉念他,“你说你又不像黄少天那样轻功一流,跟着他在夜里乱跑,跌伤了怎么办?”

  “这不是有你吗?”喻文州冲他讨好地笑,“所以我请你喝酒好不好?清桂坊的三十年桂花酿出窖了。”

  “宵禁喝酒,罪加一等。”

  “那就去吃夜宵?云娘的桂花糯米糍远近闻名了!”

  “不饿,跟我回去睡觉。”

  “那……去河边的红袖招?”

  “……喻文州!你还敢逛青楼了!”

  “好啦好啦,逗你的!”喻文州笑得像一只狡黠的猫儿,“但是今天山门外十里长街有夜市,我想去逛逛嘛……”

  王杰希不为所动:“理由。”

  喻文州提起钱袋晃了晃:“钱多,不花完睡不着觉。”

  这个理由无比之强悍,连王杰希都妥协了。

  于是他陪着喻文州走过那十里长街花灯夜市,喝了甜软醉人的桂花酿,吃了入口即化的糯米糍,唯独走到红袖招门口时,王杰希目不斜视地紧紧牵着喻文州的手,飞快把他拉走。

  人潮汹涌,王杰希仍是听见了喻文州轻轻地笑,笑得很惬意又满足。

  他紧了紧手心,感觉一样的惬意与满足。

  “酒也喝了,夜宵也吃了,该回去了。”王杰希说。

  喻文州却摇头:“不要,还有三文钱没有花掉。”

  酒是买不了,点心又吃不下去了,这三文钱做什么呢?

  喻文州蹲在面具摊前流连忘返,最后买走了那个笑眼小狐狸面具。

  他把面具罩在脸上,转身对着王杰希“嗷呜”了一声。

  王杰希看着他,满眼无奈。

  “我凶不凶!”喻文州张牙舞爪。

  王杰希挑眉:“凶,怕死了。”

  然后俯身,在狐狸脸颊上亲了一下。

  “什么味道?”喻文州好奇。

  王杰希仔细地看着他:“你自己尝尝。”

  说罢,他轻轻揭开喻文州的面具,吻上他的嘴。

  嗯……有桂花酿的微醺,有糯米糍的清甜,还有……

  喻文州舔了舔唇,有一丝回味地笑了。

  ——亲完了——

  全目录:作品目录汇总(随时更新)

  万圣节,吃点糖。

评论(13)
热度(2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棠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