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棠欢

旧文不补。爱你们。

【王喻】WANGYU's Wondrous World(FIN)

  王喻无料合志《第五封情书》参本文章。

  —— ☆ —— ✲ ——

  “我扯你梅林的胡子!”拉斐尔教授双手高举过头,白胖的脸庞憋得通红,“你竟然会是出身麻瓜家庭!麻瓜!但是你是斯莱特林的学生啊!”

  “别激动,老伙计。”加西文教授大跨步走上去,拍了拍他的肩,“我们正在调查这个问题嘛不是?会弄清楚的。如果他真的涉嫌欺瞒,我们会严肃处理的。”

  于是坐在壁炉旁腰弯成一颗虾子状的霍尔教授,愤慨地用拄着的拐杖敲了敲地面,嘶哑着喉咙道:“我不同意!我不能同意!这个孩子在占卜课上拿了一百一十二分!这么高的分数,你们不能开除他!”

  双手抱臂、严谨得像是她高高梳起的一丝不乱的圆形发髻的雪莱教授,从鼻子里冷哼了一声:“占卜?”她从来是不屑于这种“完全不符合魔法科学理论”的课程的。“王杰希确实相当优秀,我也并不希望失去这样一位很有天赋的优秀学生。所以我希望,我们能吸取教训,以后在中国地区的招生要更加慎重——毕竟他们还宣称自己有龙的血统。”

  “哦——”全体教授捂着嘴低呼,“龙的血统!”小小的教师休息室里细语声此起彼伏:“……他们的血液有没有十二种用途……”,“……我就说中国人擅长飞行是天赋!”,“中国菜好吃明天能不能请厨房做一次……”

  “女士们,先生们,请安静。”胡子比头发长的校长克里斯蒂安教授终于抬起右手示意全体安静,“我们辩论了这么久,还没有请我们的当事人为自己辩护——王杰希,孩子,很抱歉这么晚还要耽误你的课余休息时间,但是你能就你的血统问题解释一下吗?”

  “好的。”王杰希点了点头,“如诸位教授们所想,我确实是普通的麻瓜家庭出身。”

  教师休息室里再次响起窃窃私语,王杰希提高了音量镇定地说了下去:“但是我并未就此做过任何隐瞒,而且如果我没有记错,无论在哪里,我都没有看到任何一条校规规定过,斯莱特林学院不招收非魔法血统的学生。”

  所有的窃窃私语瞬间作鸦雀无声,所有的目光都投向了放在角落里正自娱自乐跳着踢踏舞的分院帽。

  “哦……”忽然接受到来自四面八方的视线洗礼,破旧的分院帽不慌不忙,端庄地“坐”好,然后严肃地说道,“当然没有,没有过这种规定——我分院的标准只是检测这位年轻的未来巫师是否具备各学院所需的素质,与血统无关。”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傻了吧这群教授!真以为自己在cos《哈利波特》啊!”空无一物的房梁上却有这样的声音响起,即使被压抑得极低,也能听出这位的“喜悦”相当由衷。

  “我当时拿到录取通知书我就想啊,这个学校八成是《哈利波特》狂热粉开起来的!哈哈哈哈哈我还真没猜错,咱们教授可以说是相当高段位的cos了!是不是啊文州!”说话的人还要大力拍打身边另一位年轻人。

  “是的。”这位叫“文州”的年轻人镇定地答,“只是少天,请你稍微克制一点——毕竟我倒挂金钟咒还没有掌握完全,我们的隐形衣只是特波疣猪皮制成,效果没有那么好,如果你想掉下去跟教授们问声好……我也不介意的。”

  于是他们安静了下来,刚刚好听见下面一阵阵惊呼:“梅林的靴子袜子腿毛刮胡刀!我们是霍格沃兹啊!哦不——我们不是《哈利波特》里的霍格沃兹啊!”

  王杰希镇定地看着这群教授们。不得不说,在这里上了四年学,他已经很习惯这群巫师长袍笔挺、德高望重的教授们,时不时这样,糊里糊涂。

  于是谈话在愉快的氛围中结束了。颇为器重他的占卜学霍尔教授,拄着拐杖颤巍巍地走到他身边,大力拍他腰(因为够不着肩膀),激动地说:“好样的!我就知道你是好样的王杰希!星象和水晶球都告诉我了!你是占卜学界的天才!哦对了,你最近给我推荐的那门古老东方的神秘学术——老黄历,我研究了一下,非常感兴趣啊!昨天它写着‘诸事不宜’,我出门果然就从楼梯上摔了下来,半路上楼梯还变向了!于是我就摔了个直角……”

  “哦……教授,一定很痛吧。”王杰希怜悯地看着他,“我这里有昨天魔药课上制作的祛痛药剂,您可以试一下。”

  “好的好的,我的好孩子!”霍尔教授又兴奋地拍着他的腰,“去睡吧,孩子,晚安!”

  王杰希微笑着与他道了晚安,目送他跌跌撞撞爬向最高的塔楼——霍尔教授说了,只有心怀整片星穹,才会得到命运的昭示。但是他年纪大了,境界太高也下不来了,每天忙着在塔楼里追寻预言的踪迹呢,就不和大家一起吃饭了,让家养小精灵给他送上去吧。哦对,记得每天得加两个酱猪肘。他爱吃。

  王杰希看着他的背影从眼前慢慢消失,走廊上的油画里,衣着光鲜亮丽的三位中世纪少女,正拿着筐里的水果丢他,嘻嘻哈哈笑着。可惜他和她们毕竟不是一个次元,水果都丢到隔壁画里的草原上,被一匹鹰头马身有翼兽给吃掉了。

  于是走廊上除了王杰希没有第二个人,但却是那么吵杂。

  王杰希在等着回宿舍的楼梯全部排列在正确位置上。他举起手腕看了一眼表,还差三分钟。

  他手腕垂了下去。然后一个黑影以迅雷之姿从他身旁极速掠过,王杰希便感觉手腕一空——

  “啾啾!”一个声音在身后低呼。

  王杰希回头。刚刚还空无一人的走廊上凭空出现了两个人,两个和他年龄相仿的学生,都是亚洲人的模样。

  这倒不稀奇。自从魔法部授权特约撰稿人J·K·罗琳女士创作《哈利波特》系列作为魔法世界与麻瓜世界沟通文化的范本之后,两个世界都掀起了《哈利波特》狂潮。世界各地,无论魔法还是麻瓜家庭的儿童都在热切期盼着霍格沃兹的猫头鹰,而老牌魔法学校霍格沃兹也因为参与赞助此系列成为主场景地而焕发新的生机,学校迅速转型,引领潮流,打造全仿真《哈利波特》式教学体验,深受学生(与教授)好评信赖。近些年来,霍格沃兹不断扩大招生,尤其在深受《哈利波特》影响的中国,吸纳了大批优秀学生入校。

  反正学校能通过无痕伸展咒将学校校舍扩大的同时保持不变,什么样规模的招生都完全没有在怕的。

  不过这样,王杰希的同学就太多了,导致他上了四年学,仍然有不少人是完全不认识的。

  比如眼前这两个,他怎么想也没有想起来他们是谁。

  “你好,拉文克劳,喻文州。”其中那个看上去更温和有气质的少年先开了口。

  “你好,斯……”

  “你好你好,我们知道你,你是斯莱特林的四年级生王杰希!我是格兰芬多的黄少天,虽然比你低了一级但是我觉得主要是因为给我送信的猫头鹰迷路的缘故。我就说嘛这种信息化时代干嘛还要用这么落后的快递方式嘛——就算用也应该给猫头鹰都装上GPS的!哦说起这个,你先让一下啊让文州去找他的嗅嗅!”

  王杰希无语地看着黄少天。他总共说了三个字,这位就滔滔不绝到现在,到底是谁在耽误时间?

  他忍不住看向了那个和他一样只顾上说一句话的年轻人,喻文州,一双温和而稍稍敛着些无奈情绪的眼睛正投进他的眼底。

  王杰希侧过身子,示意喻文州过去。喻文州冲他笑了笑,满含歉意:“抱歉,但是嗅嗅如果到处乱跑,明天怕是全校连一枚纳特都找不到了……”

  然后他抽出魔杖,低声念道:“雏菊、甜奶油和阳光,把那只傻乎乎的嗅嗅找回来。”

  黄少天一脸期待地盯着他,王杰希一脸茫然地看着他。四周一片寂静,连油画里的少女都无声无息了下去,但是——那只嗅嗅呢?

  喻文州清了清嗓子,瞥了王杰希一眼,拿起魔杖,再次像模像样地抖了抖,道:“发零花钱了。”

  角落里迅速弹出来一颗小脑袋,黑黑的皮毛扁扁的嘴。

  黄少天冲着他“嘿嘿”邪魅一笑,小家伙拔开两只胖短腿飞快地倒腾,但是完全在原地打转。

  黄少天走上去拎着他的脖子:“别傻了啾啾,文州早就念了‘障碍重重’了!叫你瞎跑暴露我们!不就一块百达翡丽吗?下次带你去古灵阁……”

  喻文州走过去,接过嗅嗅,黄少天从腰上取下来一个驴皮袋子放在下方,喻文州开始昏天黑地摇啊摇,晃啊晃,无数金光闪闪的小硬币小首饰小金条……统统掉进袋子里。

  王杰希盯着那“金子雨”仔细看,终于在十分钟后看见了自己的那块表。

  喻文州含着歉意把那块表递还给王杰希:“对不起,耽误你时间了。”

  “没事。”王杰希瞥了眼表,距离楼梯再次移位只剩下三分钟了——

  “我先回宿舍了,下次有时间一起约着吃个饭!”

  斯莱特林的宿舍在地下室,阴暗潮湿,于是王杰希顺手养了些蘑菇。这几天蘑菇长势正喜人,王杰希一直思考着要不要溜到厨房去给自己开个小灶。这个晚上一进门看见了,忽然就想起来,可以做个老干妈炒蘑菇。

  这样就可以请喻文州吃个饭了。

  然后王杰希真的就这样,端着一盘老干妈炒蘑菇,去了拉文克劳的宿舍。

  拉文克劳的宿舍门上那个鹰嘴,嘬了一口空气里弥散的香气,用温柔的、音乐般的声音问他:“给我吃好吗?”

  “不好。”王杰希答。

  门纹丝不动。

  “下次我给你带风干辣条。”王杰希继续说。

  门霍然洞开。

  喻文州正坐在拉文克劳那个空灵的公共休息室里,倚着墙痴痴地看着窗外连绵起伏的群山轮廓。

  王杰希把盘子放在一旁,柔声问他:“在想什么呢?”

  喻文州惆怅着说:“在等我的猫头鹰二狮……”

  这么晚了,如果在等猫头鹰的话,说明是有什么紧急的信件吧?王杰希体贴地想。

  然后就听见喻文州叹了口气,说:“在想得美上下单了夜宵,卖家承诺三小时必达,这都两个半小时了还没来……”

  “呃……”王杰希思考了一下,道,“你大半夜对你的猫头鹰报社,你就要允许他路上分心抓三只仓鼠吃……”

  喻文州还是很惆怅,很惆怅地抱着王杰希的老干妈炒蘑菇吃了个干干净净。

  于是王杰希和喻文州好像就这样熟识了起来,因为乱跑的嗅嗅、迟来的猫头鹰,或者那一盘老干妈炒蘑菇。

  所以他们两个人第一次在魁地奇赛场上直接对话时,这种感觉是很奇特的。

  “斯莱特林那个找球手,你别看他是个傻大个,但他灵活着呢!他可是一年级的时候就被选拔进球队了的!这可是一个世纪以来都没有过的特例了!”拉文克劳队的队长杰拉德一直扯着喻文州的领口趴在他耳边碎碎念。

  “我知道。”喻文州尽量让自己保持礼貌的同时能远离队长的口水喷射区,“我毕竟看了两三年的魁地奇,也听说过他的传说。”

  传说里王杰希可是“身负东方神秘力量”的飞行天才,一届一届宿舍公共休息室的壁炉夜谈从来少不了王杰希那时那幕的惊人之姿——

  一年级新生时期的第一堂飞行课,其他人还在努力地跟他们的扫帚们尝试“沟通”,满地都是打滚的扫帚扬起的浮灰时,王杰希已经在空中转体720°,居高临下地盯着渺小的尘埃与人群。

  据说他飞得太高飞行路线太诡异,教授为了防止他“畏罪潜逃”,一开始还假意承诺不追究他私自瞎飞的责任。

  后来教授自然没放过他。王杰希就这样,跟哈利波特似的,小小年纪就被迫进入魁地奇球队服役。

  喻文州比王杰希低一届,但还是记得自己第一次看见王杰希比赛的场景。虽然喻文州是拉文克劳的学生,期待着自己学院的队伍在和斯莱特林的那场比赛中取得胜利,但他也不得不承认,难度有点大。

  斯莱特林其他选手的发挥也不过是中规中矩,唯有王杰希,神出鬼没的,上一秒还在你视线里盘旋低飞,下一秒你见他扫帚柄一抬,便不知道消失到哪里去了,宛如念了个“幻影移形”。拉文克劳的击球手好不容易捕捉到他的踪迹,试图用游走球干扰他的飞行,王杰希看着那球砸过来,不慌不忙地错了错扫帚,游走球贴着他飞过,到扫帚尾端时,王杰希忽然加速,他那把灭绝星尘不可阻挡地把游走球一掀——球竟然向着正带着鬼飞球的拉文克劳击球手凶狠地扑了过去。

  观赛的喻文州忍不住捂了捂眼睛,不想得分的击球手不是好找球手。比赛王杰希一个人承包了好了。

  王杰希就这样,横冲直撞地在魁地奇比赛场上独领风骚了好多年。喻文州看着他比赛时经常拿着小本本写写画画,试图分析一下如果自己在比赛场上会如何应对。

  没想到这样的机会真的来了。

  他和王杰希在球场上空相遇,王杰希看着他,神情严肃道:“虽然他们一直都在说你不是个擅长飞行的人,但我相信你具备一个优秀找球手的素质。”

  喻文州想了想,笑着回应:“多谢夸奖。”

  王杰希冲他点了点头,忽然毫无征兆地压低扫帚柄,极速下坠。

  喻文州不慌不忙地稳住扫帚,缓缓在他上方盘旋。没看见金色飞贼,他才不会着急呢。

  果然,王杰希滑行了数秒,突然止住,拉着扫帚重新飞到他身边,若有所思地打量着他,道:“你倒是很冷静。”

  喻文州挑眉:“毕竟是被王队长夸‘具备优秀找球手素质’的人,总得名副其实呀。”

  王杰希还没顾得上说什么,他身后突然响起“咻——”的一声。烟火组成了一只蓝色苍鹰的形象,从观众席突然发射升空,在球场上空星火四散,忽又组成一排文字:文州必胜!

  “文州必胜!”跟着这文字一起响起的,是黄少天的声音。一听就知道他对自己用了“声音洪亮”咒。

  喻文州忍不住发笑。黄少天的脸在下方很远很远的地方,隐藏在观众席无数黄豆般大小的面孔里,完全分辨不出。但喻文州脑海里都是他的“上蹿下跳”。

  烟火表演并没有结束。

  又一只苍鹰如烈焰腾空,裂开作另一组文字:“干死那个王杰希!”

  “卧槽!”一直在他们不远处徘徊的斯莱特林击球手刘小别同学忍不住了,抡着球棒咆哮,“真以为我们斯莱特林没人了是不是!”

  说着他状似要用游走球狠狠敲向黄少天,但喻文州一看他提棒迅速拉升起扫帚准备跑路——这货看着义愤填膺,其实镇定着呢!这一球肯定是赏给他喻文州的。

  “不错不错。”王杰希看着他潇洒的飞行路线赞许地点了点头,然后在刘小别高喊着的“对不起,队长!”声中,轻描淡写地随着扑过来的游走球回环飞行,三两下把球都绕晕了。

  这场比赛从一开局就这样,闹哄哄的,一直到结束,依然如此奇妙。

  率先看到金色飞贼的是喻文州,率先接近金色飞贼的也是喻文州。所有人,包括他自己,都认为拉文克劳要拿到金色飞贼了。在此之前,拉文克劳和斯莱特林的比分是10:60,只要拿到金色飞贼,拉文克劳也算逆袭成功了。

  “文州文州文州文州文州文州!”满场都是黄少天的尖叫,也不知道他怎么还没被管理员给带走。

  喻文州很冷静,飞行时速八十迈,心情是自由自在,手指尖似乎已经能描摹到飞贼的纹路。

  然后忽然有一只手,沿着他的手臂,拂过他的手背,轻轻的,如微风、如清泉,温柔而缱绻。

  喻文州一个僵直,眼睁睁看着王杰希的手比他快了那么半拍,贴着他,在他眼前拿到了金色飞贼。

  全场一片寂静,然后欢呼与嘘声同时爆发。

  王杰希把玩着飞贼,安静地看着喻文州。喻文州冲他眨了眨眼,笑:“你放心,我心服口服。下场比赛见。”

  他骑着扫帚慢慢向下飞,拉文克劳的选手们都显得有些垂头丧气,不过情绪还算稳定。情绪不稳定的只有黄少天。

  “卑鄙!无耻!下流!臭不要脸!没人性!”黄少天毫不吝惜地挥洒着自己的词汇量,“我就没见过王杰希这么没有竞技精神的人!比赛就比赛,别人都拿到球了他还搞那一套——摸什么小手!”

  喻文州还没顾上抗议,“哐当”一声,黄少天的后脑勺被一颗游走球狠狠一撞,光听声音喻文州都觉得疼。

  “我靠是哪个放暗球的!”黄少天捂着后脑勺暴跳如雷。

  他身后不远处,刘小别把球棒扛在肩头,得意洋洋地冲他一抬下巴,道:“叫你乱说话。”

  “臭小子!”黄少天怒气冲冲地走上去,“有本事跟我决斗啊!搞这种见不得光的小手段有什么意思!”

  “决斗就决斗。”刘小别翻了翻眼睛,“什么时候?在哪?”

  “今天晚上十二点!在七层西侧的大厅里!”黄少天说着扭头问喻文州,“文州你要不要给我当助手?”

  “呃……”

  “好的!文州是我助手!你要带谁!”

  “我回去找找看。”刘小别收好球棒拿起扫帚,“晚上见啊!”

  喻文州无奈地笑,在黄少天身后摇头。黄少天时不时还嘲笑他们学校入戏太深,老是把自己当《哈利波特》,其实黄少天自己才乐此不疲。

  比如——

  “这次小阿枫终于可以派上用场了!”黄少天骄傲地拍了拍自己怀里那只橘色小奶猫的屁股。

  这只叫“阿枫”的小奶猫是黄少天这学期带来的新宠物,因为他认为——橘猫才是正义!比如你看《哈利波特》里赫敏的那只克鲁克山,跟小老虎似的,肯定就是因为它是只橘猫啊!

  这只小橘猫目前还没有展示出他们种族特有的体重天赋,除了毛茸茸,暂时看不出来压塌炕的潜质。但是黄少天对他的战斗力是盲目自信的:“阿枫,我跟你讲,我们看门人克莱夫,跟费尔奇似的,养了一只又瘦又凶的老母猫,也叫洛丽丝夫人。你光荣而艰巨的任务,就是在今天这种时刻——刘小别到现在还没出现肯定跟马尔福一样告了我们黑状,我就知道!——所以一会儿阿枫你要威武雄壮地走出去,把洛丽丝夫人给征服了!压了她!不许她暴露我们的行踪!”

  他说得斗志昂扬,还举着拳头在小奶猫面前挥洒激情,换来了小奶猫不耐烦的一个呵欠——当黄少天的宠物,就要有这种不拿他的话当回事的觉悟。

  然而黄少天这种级别的话痨是不需要有别人(或别猫)来配合的,他自己发表完战前动员,满怀豪情壮志地把小橘猫一推,看着他扭着屁股一歪一歪地跑到了走廊上,然后站在门厅口静止不动了。

  缩在门厅角落里的黄少天和喻文州同时屏住呼吸。

  远处竟然真的传来了一声尖利的猫叫,这声音一听就是洛丽丝夫人。

  “刘小别还真告黑状了!好的不学净学些什么玩意!”黄少天恨恨地咬牙切齿低咒。

  喻文州哭笑不得。从头到尾他都觉得这事荒唐极了,奈何黄少天玩得不亦乐乎,他也只能陪着。现在看来,他们真是在用生命玩cos。

  然而小橘猫阿枫完全不似这两个人类这般“懦弱胆小”,只看他踏着猫步雄赳赳气昂昂,一身绒毛在灯火的映照下如同打了一层高光,看上去宛如神祇临世拯救苍生,喻文州和黄少天油然而生一种钦佩之意。

  看呐!这么幼小的身躯也能有如此英伟的意志,即使面对如此凶残的敌人,也绝对不会屈服——

  这一夜会被载入史册:奶猫英雄小阿枫,奔腾着,咆哮着,英勇无畏地扑了上去!

  ……然后一口咬住了洛丽丝夫人的嘴。还伸着舌头舔了舔她的毛。

  黄少天捂上眼。这失败太令人悲痛了。

  “跑吧!”喻文州比他镇定多了,一推他肩膀,趁着洛丽丝夫人被阿枫的奶猫攻势缠住,争分夺秒逃离了危险之地。

  然而跑的时候没有看准时间地点,等喻文州和黄少天顺着楼梯跑到无路可逃时,才发现他们好像跑到了一处从来没有来过的地方。

  “我去啊这是哪儿啊?哇该不会我们教授玩高兴了,真的建了一个有求必应屋?这样的话我希望里面有各种各样的……唔我思考了一下我想要的东西太多了,所以最好有各种各样的钱,加隆西可纳特,美元英镑人民币,每款都来那么一大摞,能让我在上面爬的那种……”黄少天站在门口画大饼。

  “你想多了,这个是三层东侧走廊尽头的那个禁区。”他们身后忽然响起冷漠之中略有一丝丝嫌弃的声音。

  喻文州转过身,看见王杰希抱着臂站在自己身后。

  “你什么时候来的!”黄少天扭头看见他的时候一脸惊讶。

  “刚刚,我到七层门厅的时候,看见你俩做贼般疯跑,就跟上来了。谁知道你俩这么没警惕心,我跟了一路你们谁也没发现。”王杰希耸肩冷笑嘲讽。

  黄少天撸袖子要跟王杰希决斗,喻文州赶紧拦在他们身前,岔开话题:“反正楼梯现在也移开了,要一个半小时才能回归……所以你们不想进去看看,禁区里有什么吗?”

  王杰希看了看他。黄少天也看了看他。然后异口同声:“成交!”

  为了保护“弱势群体”的安全,黄少天挤开喻文州,兴奋地念了“阿拉霍洞开”。

  门,开了。

  他们三个人准备好的惊呼,一时间卡在喉咙口。

  半晌,黄少天走了进去,指着房间里趴着的动物,道:“咱们教授对《哈利波特》是不是有什么误会?”

  误会大了。谁会把《哈利波特》里那看守密室的三头大狗,想象成——哈士奇、阿拉斯加和萨摩耶?

  喻文州盯着哈士奇那个头,看它舌头掉出嘴巴外,正睡得不醒狗事。这感觉实在一言难尽。

  王杰希念了“荧光闪烁”走上前去,雪白的微笑天使萨摩耶立刻扬起属于它的那个脑袋,冲他歪头微笑杀。不仅如此,它还意图摇尾巴,然而被另一侧的阿拉斯加吼了一嗓子,委委屈屈地趴了下来缩在自己爪爪上。

  王杰希伸着手去摸萨摩耶的脑袋,看它一秒又昂起头傻笑,又看了看它身边故作沉稳的阿拉斯加,感慨,这三只大概脑子都长到一个头上了。

  总之,三头大狗完全不可怕。还没有身后突然响起的一声猫叫可怕。

  喻文州抬起手示意他们安静,而后悄悄走到门后,不动声色地拉开了门。门缝里透出室外的光,地板上投射的一道影子狰狞如燃烧着烈焰的巨兽,正缓缓踏入。

  然后它好像脚下一滑,歪歪扭扭地匍匐了进来。

  “阿枫!”黄少天嗷嗷叫着扑上去,把自己的小橘猫抱进怀里,又紧张地伸头向门外看,没看到其他人或者猫的影子。

  他们三人松了一口气。

  黄少天揉着奶猫的脑壳,一个劲表扬他,干得漂亮!

  然而小奶猫对他的话依旧兴致缺缺,打了个呵欠,然后目视前方放空状。

  而王杰希作为行动派,已经忽略掉和奶猫唠叨的黄少天,逗开了三头大狗,径直走进了它们看守的房间。

  喻文州跟着他进去。房间里只有一扇镜子。

  “厄里斯魔镜?”喻文州语气中含着一丝疑问,向已经站在镜子前的王杰希探询道。

  “应该是吧。”王杰希点了点头,“根据我的研究,这扇镜子的原理应该是运用AR技术和‘摄神取念’等类似读心术魔咒融合在一起实现的,我在魔咒代码学课程上做过这个专题研究。不过看来这一扇是坏掉的。”

  王杰希说着转过身,看着喻文州道:“因为我只在镜子里看见了我和你。”

  “唔……”喻文州走上前去,盯着镜子里的映像不置可否。他也只看见了自己和王杰希,并肩站着。

  而这会是他内心深处的渴望吗?

  喻文州暂时没有答案,但与王杰希的距离好像又近了一步,因为魁地奇上无意的触碰,禁区门口有意的相逢,或者那扇应该是坏掉的厄里斯魔镜。

  拉近的距离带来了冰与火般的碰撞——

  当然,不是在现实中,而是在游戏里。一款叫“荣耀”的风靡麻瓜圈并且逐步向魔法圈渗透的超级网游。

  “《霍格沃兹,一段校史》里提到过,麻瓜使用的魔法替代品会在霍格沃兹出现故障……”王杰希在第一次看到黄少天拿出最新款超薄游戏本时,一本正经地说。

  黄少天用优越感爆棚的眼神睥睨着王杰希,道:“你知不知道我们中国有一句老话,叫:‘上有政策,下有对策’!”

  说着他从自己腰间那个驴皮口袋里摸出一枚黑色的小东西,得意洋洋地说:“这个就是经过我们一代又一代莘莘学子不懈努力刻苦钻研发扬创新精神不畏强权艰苦奋斗终于攻坚克难取得的成果——魔法屏蔽信号干扰解除器,简称:魔法VPN!”

  王杰希挑眉,用表情给了黄少天一个666。

  从那时起,王杰希的荣耀段位终于不再学期性下滑了。

  每周五晚上八点,是他们约着荣耀大陆见的好时间。王杰希没想到,喻文州和黄少天竟然就是他们公会的死对头——蓝溪阁的两大镇阁之宝:剑客夜雨声烦和术士索克萨尔。王杰希第一次与他们在荣耀大陆上相见,内心感慨万千:“我早该知道夜雨声烦是你!毕竟像你这么话痨的世界上应该也没几个人了。”

  黄少天被他嘲得吱哇乱叫,王杰希爱答不理,转向喻文州,道:“不过我真没想到……你手速这么慢。”

  “一般一般,马马虎虎。”喻文州不动声色,邀战,“来一局?”

  这一局确实是王杰希赢了,但他打得异常艰难。更艰难的是,他刚从竞技场出来就接到公会领导来报:BOSS丢了,被蓝溪阁的夜雨声烦带着队伍抢走了。

  王杰希扭头看喻文州。他正和自己并肩坐着,两个人看着更像是亲密无间的战友。

  谁又能想到呢?这个眉清目秀不紧不慢从容冷静的小伙儿,“杀人越货”也是一把好手……还那么精通“美人计”。

  想到这里王杰希就笑了。他觉得有一种比以往更加天马行空的思绪一点一滴渗透进他的心里、他的潜意识里,润物细无声般,让他自然而然便接受了一个现实——

  在那个黄少天因为要处理他们家“小阿枫青春期跨物种与三头大狗早恋”问题而不能相约开黑的周五晚八点,王杰希和喻文州单独见了面。

  王杰希用一种严肃而诱惑的语气向喻文州宣布:今晚上我们看个片吧!

  喻文州表示相当期待,并且做好了各项准备。

  他甚至带来了猫头鹰二狮远渡重洋特意从地狗商城批发来的各色零食点心,“为此二狮累得叨我好几口,就算我答应给他买水熊虫他也没理我,看来是累到肾虚了。”喻文州遗憾表示。

  王杰希想,养嗅嗅的人就是任性,零食从来没断过,还都是海淘。

  于是他们愉快地点开了电影,内心“dokidoki”,无比热切,无比期待。

  然后喻文州盯着满屏乱跑的嗅嗅发呆,问:“这就是你约我看的片子?”

  “这是最新的魔法科普片,《神奇动物在哪里》。”王杰希一本正经,“在麻瓜中反响很好的。”

  说罢,他清了清嗓子,用标准台式播音腔对着喻文州款款深情道:“喻文州,你看那个人,好像你哦!”

  他指着屏幕上的男主角。

  喻文州毫无反应,甚至给他塞了一块饼干进嘴里。

  王杰希嚼着饼干含混着继续说:“我是说,你和他有一样的小雀斑……”

  话没说完,王杰希背后突然长出羽毛,嘴巴也变成了尖尖的鸟喙。

  “新到的金丝雀饼干,好吃吗?”喻文州笑眯眯地说。

  他刚合上嘴,就品出一丝甜甜的太妃糖气息。

  喻文州在心里暗叫一声“坏了!”,然后就感觉自己的舌头在急剧膨胀。

  好吧。喻文州恨恨,没想到王杰希这浓眉大眼的良民,也会搞恶作剧。

  电影里,那只嗅嗅被抓住,摇啊摇,晃啊晃,金块掉了一地。喻文州的口袋里悄悄探出来一颗小脑袋,黑黑的毛扁扁的嘴,羡慕地盯着屏幕里的满地黄金。

  而他的主人,舌头还有一丝肿大,却和那个身上仍挂着几根黄毛的人拥抱在一起。

  唔,辣眼睛。叫“啾啾”的嗅嗅努力伸长短手盖在眼皮上,但是还能看见主人和别人打kiss那就不是他的锅啦——谁让人家手短呢!

  总之,肥舌太妃糖和金丝雀饼干不易一起食用,易产生不良后果。

  某天魔药课,老师端出一盆泛着珍珠母光泽、蒸汽螺旋上升的药剂时,王杰希第一个站起来举手回答:

  “这是迷情剂,气味因人而异,根据各人最喜欢什么。我可以闻到夏日雨后青草的香气,占卜课前沐浴后燃的熏香,还有……”

  王杰希顿住,然后笑了笑,那种温柔又奇异的感觉。

  ——还有肥舌太妃糖和金丝雀饼干混合在一起,那种弥散在口腔里恋爱般的甜腻。

  ——FIN——

  全目录:作品目录汇总(随时更新)

  今年是《哈利波特》出版20周年,也是我们小队长登上荣耀舞台的第一年。魔法世界里的魔术师,我很期待能写一个这样组合的故事,向他们致敬!

  ……当然这个故事基本上被我写成了黑历史。

  不过即便如此,我仍要不屈不挠,扛着被“打洗”的风险,向在文章中“英勇献身”的客串嘉宾们致谢!

  感谢客串嗅嗅的我啾 @不系舟Sai !你的金块我都没收了!感谢客串猫头鹰的我狮 @一只蹦跶的二狮 !飞到肾虚了记得吃点好的补补!感谢客串黄少天家养宠物橘色奶猫的阿枫 @沙丁罐头鱼 !你是本篇最重要的客串角色!功勋角色!还有感谢其实根本没出场的客串我喻小雀斑的我灯 @灯栖夜冷 ……要不是你他俩打不了kiss,嗯。

评论(6)
热度(24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棠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