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棠欢

旧文不补。爱你们。

【王喻】琥珀里的时间(24)

  起始章:(1)

  上一章:(23)

  —— ☆ —— ✲ ——

  喻文州举着缠满绷带的手还是来上课了。老师们用眼神对他叹气:这个孩子,不熊,但也太不省心了!

  王杰希对他声色不露,忽然间那些对他该有的关注与在意,都仿佛需要谨慎释放。

  心上揣了另外一颗心,小小地挣动都觉得惊天动地。

  只是到了饭点时,王杰希终于有理由跟喻文州一同去吃饭了。喻文州也并没有拒绝,虽然他一直比王杰希快走了几步。

  走到食堂门口,喻文州被穆昱拦了下来。有很长一段时间,喻文州没有看到他了,总觉得他瘦了些,却又显得精壮了几分。喻文州冲他笑,心里有些无奈:穆昱的坎要是过不去,他纵使同情也无可奈何了。

  “文……文州,你的手……”穆昱果然是因为他的伤势。

  “没什么。”喻文州若无其事地抬了抬自己的“木乃伊绷带”,“一点小事故造成的小伤,不必在意。”

  穆昱垂着头。他个子高,这一低头正好看着喻文州的眼睛。喻文州看着他眼神里都是难以言说的慌张和挣扎。

  半晌,才听他犹犹豫豫着说:“我……我……我听老师们说你是遇到了抢劫……太危险了,晚上我送你回家吧……”

  “不用了。”喻文州摇头,“我们已经报警了,警方已经掌握了一些情况,想必会安全许多了。你住校,送我回去后还得自己回校,更不安全。”

  闻言穆昱的眼神忽然亮了:“文州……你在关心我吗?”

  喻文州叹气。真心实意的喜欢下,这样点滴的“好”与“坏”,足够成为扭曲整个世界的滤镜了吧……自己确实对他有礼貌地关心,但如果肯定了势必会引起穆昱的误会,不肯定的话,过于凉薄并不是喻文州的性情。

  他尚在斟酌,身后忽然有个声音冷静地开口:“住校生按照校规,不可以随意出校。你没有出入证,是想违反校规吗?”

  话音落了,一直跟在他身后的王杰希缓缓走到他身边。喻文州侧头看他的身影,忽然觉得坚定是有意义的。

  穆昱被王杰希的问话问住了,盯着王杰希嗫嚅了片刻,终于什么也没说,转身离开。

  喻文州看着他背影默默道了一声“抱歉”。

  他身边,王杰希仔细看着他,本来犀利明烁的目光忽然暗了暗。

  吃饭时他们二人相对,却一句话也没有。喻文州只有左手能动,吃得很慢也很专注。王杰希坐在那里,心不在焉地吃着,偶尔有些挣扎般,似乎是想向喻文州有些动作,却又定住,无声无息的。

  直到喻文州把最后一勺米饭填进嘴里时,忽然听见王杰希说:“你没想过,他遇到那种状况,也许真的能把你保护得更好吗?”

  喻文州有些意外地看着王杰希。

  王杰希的眼神有些暗,许多东西压在眸子里,一层一层交织,辨不清楚。

  于是喻文州笑了:“不是吧……你这是咒我再倒霉一次?”

  “不是。”王杰希立刻解释,“我是说……”

  “那不就得了。发生过的事情,我不会去做假设的。”喻文州打断他,坚定地开口,“我不会因为那些虚无缥缈的假设,去否定我自己经历过的一切。好也罢,坏也罢,这一路是我自己一步一步走来的,是这一路造就了今天的我,也是这一路奠定我的未来。没有到来的事情我不需要畏惧,发生过的事情我不去后悔,我只需要从它们那里汲取力量,然后走好我现在的路。”

  王杰希看着他。这道理他也懂,确切说,这恰恰是他的理念。然而他的意思并不是在质疑喻文州的“经历”,而是对于自己参与喻文州的经历里表现得一塌糊涂,一旦发现自己有一个强有力的竞争者,本能便会去比较。

  “现在的一切不尽圆满,但大概人生就是这样,也不坏。所以即使强迫我去假设,再来一次我也愿意走上现在的路……”喻文州继续说着,只是说到这里他忽然顿住了。

  再来一次,他其实希望王杰希可以顺顺利利地考上G大心理系。即使这样意味着他们可能永远不相识。

  如果缺失一段感情的遗憾,可以成就王杰希更顺利更辉煌的人生,这是一笔值得的牺牲。

  然而际遇不允他如此“牺牲”,所以遇见了,所以喜欢了,喻文州无憾无愧。

  “假设可以有无数种可能,但我就喜欢现在经历过的这种。”喻文州忽然笑了,有点骄傲。

  王杰希始终沉默地看着他。喻文州的笑是浓雾锁城数日之后忽然明媚了一整个天地的暖阳,尘埃落定,空气如光线般透明。

  于是他也笑了。

  寒气至深而回暖,高三第一学期的期末,已经隐隐有春天的气息了。

  喻文州理所当然地缺考,却按时按点坐在考场里发呆。他无事可做,就趴在桌子上看隔壁认真答题的王杰希。

  连他自己都不知道,怎么忽然间就敢这么明目张胆。

  王杰希比他还坦然。每场考试后他都能提前至少半个小时结束答题,然后他并不检查,反而转过头看喻文州。

  这时候喻文州就会把脸转回去,盯着窗玻璃,瞎想些“王杰希在瞎想什么”。

  考完试并没有立刻出成绩。老师说,先回去过个年,过完年洗干净脖子回来受死吧!

  王杰希没有在意老师交代些什么,他问喻文州:“你们家过年有谁?”

  “我自己。”喻文州干脆地回答,“我爸有新家要团聚,我妈的生意在美国,春节正是旺季,走不开。阿姨要回家过年,本来今年我妈要给她三倍工资让她照顾我,但是阿姨家的爷爷身体不太好,我就让阿姨回家了。”

  “去我家吧。”于是王杰希脱口而出,然后迎着喻文州匪夷所思的眼神继续淡定道,“我父母听说过你……我们家没什么亲戚,有多余的客房,不会有什么不方便的。”

  喻文州盯着他三秒,然后坚决摇头:“不要。”

  “为什么?”

  “因为那样,我会更觉得自己像个孤儿。”喻文州笑。

  王杰希无话可说。他觉得心头忽然被狠狠地揪起,然后强力回弹,震得五脏六腑都疼。

  ——TBC——

  下一章:(25)

  全目录:作品目录汇总(随时更新)

评论(12)
热度(23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棠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