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棠欢

旧文不补。爱你们。

是时候吹一波我眼了

我一直是个眼吹,太明显罢了。

昨天虫爹也说了:真男人敢于直面自己的大小眼。

于是有些事情我想得不是很明白,譬如王杰希为什么要宠妻狂魔,为什么要被套路到无脑白痴。

“生活气息”不是哄小孩傻白甜,“魔术师”也不是无厘头神经病。

王杰希存在的意义,不是为了当喻文州或者谁的“怼象”,也不是为了当与喻文州谈恋爱的“物件”。

他有骨有血有性格,他有他的严肃认真,有他的责任担当,有他的缺憾缺点,有他的成长成熟。

我觉得,《全职高手》之所以好看,不是它让主角被打压随后逆袭吊打反派,而是它具备该有的精神——尊重努力,尊重人格,尊重勇气,尊重信念,尊重每一位为了梦想而奋力拼搏的人。

所以这些角色生来就不是为了“谈恋爱”而生。

三岁小孩一样白痴的黄少天出现在原著向的文章里,我真不知道这样的人物怎么拿回原著里,去当那个冷静蛰伏的妖刀。

同样,为了“甜”或者“虐”而去“设置”王杰希或者任何人的性格,这种模式塑造出来的人物我都拒绝承认是他们。

这人谁?怎么和我王同名同姓还同样大小眼?有人cos我的眼?

我就这个态度。

雷萌随意,我一直挂在嘴边,因为每个人对人物的理解不同,每个人对每个剧情的理解也不同,同样的人物去做同样的事都能有无数种版本的揣测演绎,所以落笔之前所思所想,落笔之后又有几分由得自己呢?

但是有些时候就是很尴尬的。ʅ( ・´‸・`)ʃ

于是再说一遍:我写的一切文章,建立在我理解的人物之上,我相信他们理智成熟,经历过辉煌与磨难,对待所有的感情——梦想、信念、爱情、友情,都怀着一样的尊重与热忱。

很抱歉我笔力不足,从来写不出他们美好的万分之一。

但更抱歉,我不care任何所谓的“萌点”,也不care一些人如何去“曲解”它们。

┐(´-`)┌呐,我就是这样无趣又不温柔的人,不好意思,我懒得伪装。

因为我本来也不是为了讨好你而存在,就像王杰希不是为了跟喻文州或者任何人谈恋爱而存在一样。

评论(15)
热度(202)

© 青棠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