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棠欢

旧文不补。爱你们。

【王喻】琥珀里的时间(1)

  少年王喻校园向。

  “爱是想要触碰却收回手”。

  —— ☆ —— ✲ ——

  王杰希听不见雨声。那雨势如情绪的洪流,积蓄太久,冲垮了时间的长堤。

  他也看不清喻文州的脸。雨线在他脸上爬着,沿着发梢亲吻他的眼,冰凉而温柔。

  他忽然间忘了自己说过什么,正在说什么,又该说什么。他只想亲吻喻文州。

  他伸着手,想把喻文州从雨幕的彼端拽到自己身边。他仍然看不清喻文州的脸,但他看到了喻文州微微仰起下巴的那个弧度。他仍然听不清雨声,但他听见喻文州低声说着:“王杰希,你这是要亲我吗?可是我们在很认真的吵架啊。”

  王杰希皱了皱眉。雨幕里喻文州把他搭在肩头的手缓缓推落,头也不回地转身走。

  雨还是那么大,从天空,从云端,从檐角落下,顺着玻璃,缓缓往下滑。

  那时候的喻文州盯着这样的雨。

  黄少天在他旁边运笔如飞,嘴里含混着,跟上笔端的频率:“我是多么想不开才会来学了文?你看看这答案,不是略就是几百字起步!你说我要是学了理多好,抄起暑假作业来完全不费事啊!我是多么想不开才会来学了文?连纸笔的消耗费用都要比理科贵那么一圈!学文真是贵族教育!哎文州你说我是不是想不开?当年咱化学老师可是跟我说他特别喜欢我要是我学理他就让我进他们班了!我怎么就学了文呢……哎文州你作业抄完啦?”

  “没写。”喻文州盯着雨线的轨迹轻描淡写地说,“你要知道,咱们老师比咱们更烦暑假作业的。答案没有没收,就知道咱们交上去的都是抄答案的。有些人为了赶时间,字写得跟……”他回过头瞄了眼黄少天的笔迹,笑着继续说,“嗯……所以老师没心情来陪你玩找不同的。更何况,他们刚刚瞎玩了一个暑假,还没恢复到工作状态,一个比一个不情愿开学的,我就不给老师添堵了。”

  黄少天如醍醐灌顶,投笔释卷:“文州你说的太有道理了!!!!哎我现在好心疼我写的那大半本还有我这一管笔水……啊不行我要补偿一下自己!你手机呢?借我玩一下啦,我的又被我家里没收了!我会给你充电的!”

  喻文州侧过身来无辜地摊开手:“我也没带。”

  黄少天一脸不信:“别骗我了,你爸妈都不在国内谁管你啊?你们家那个五六十岁的钟点工阿姨也不会没收你手机呀?借我玩玩嘛文州,我保证马上还给你的……”他看见喻文州就是笑,索性自己趴了下去在喻文州抽屉里翻找。他们两个人平时这样厮闹惯了,喻文州不介意,旁人也不稀奇,只有过道那边一直趴着的陌生同学,忽然直起身子,向他们看了一眼。

  喻文州看见这个男生的眼睛,不经意地这样一扫,还带着些严肃的光。

  他坦然地望回去,那男生却收回了视线,转过头去盯着什么东西也没有的黑板。

  他很好看,脸上有属于少年人的光彩,底子里却是沉稳而深邃。喻文州想着,又仔细看了他两眼。忽然黄少天就坐直了身子,顺手捅了捅他的腰:“我听见班头的脚步声了。”

  喻文州把视线收了回来,垂着头眼观鼻鼻观心,听着他们班主任的脚步声沉沉地踩了进来,拎着的那几本书在讲台上狠狠地一摔:“大老远的就听见咱们这边嗡嗡嗡嗡的。都高三了啊!掰着你们手指头数数还有几天就高考了?再看看你们上学期那期末卷子!一个个还好意思说笑?”

  他阶段性地暂停了一下,教室里安静得都快能响起回音了。突然班主任浑厚的声音又炸了起来:“王杰希,你倒是自觉哈?座位都找好了。来吧,出来吧,跟新同学打打招呼啊?”

  喻文州抬起头,看见邻座那个男生慢慢站起来,背挺得笔直,走了上去,站在班主任身边,眼神还是那么严肃,脸庞上还有那抹少年气。

  “做个自我介绍呗?”班主任侧着身子看他。

  “王杰希。”他说。

  等了三秒,他也没再说话。班主任有点挂不住面子,自己上来接:“有不少同学应该听说过这位王杰希同学吧?没错,就是你们上一届的那个学长,上一届指望他考G大的,没想到你们学长,厉害了,整个志愿表上就填了一个志愿:G大心理系。G大心理系那得多少分啊!你怎么就保证自己能上呢?多少老师轮着番苦口婆心地劝,嘿,没用!你们这个王杰希学长啊,就填了这一个志愿,还不服从调剂!最后怎么着啊?就差一分啊!差一分!又来多读一年!有什么感想,跟大家分享一下啊?”

  王杰希斜眼瞥了他一下:“这次考上不就得了。”

  说完,他自顾自地走了回来,在座位上挺端正地坐着,背依然挺得笔直。

  班主任剜了他两眼,咬着牙道:“把你们上学期期末卷子都拿出来!开始讲评!”

  喻文州闻言又垂下了头。黄少天在抽屉里摸来摸去,好不容易抽出英语卷子来,摊在他们两个人中间。

  班主任指了靠窗的那排,一个挨着一个,把单选题给讲一遍。轮到坐在最后的喻文州时,他看着黄少天的卷子不说话。

  班主任走过去看了他一眼,脸上是有些恼的,但也没说什么,敲了敲黄少天的桌子,换他来讲。课程又这样进行了下去。

  毫无意外的,他们被拖了堂。班主任讲评完第一篇阅读,才不耐烦地挥手让他们歇三分钟。黄少天跳起来冲了出去,怕不是“膀胱胀痛”了。喻文州慢悠悠地伸了个懒腰,站起来走到后方的储物柜旁,从自己的格子里拿出手机来,揣着,走到那个叫“王杰希”的男生身边。

  “来一局吗?”他把手机屏幕亮出来给王杰希看。是时下流行的一款竞技类手游。

  喻文州以为王杰希这样的人是不玩手游的,他怕是连手机都不带的,那种学习又好心气又高的学霸。

  王杰希抬头看了他一眼,手慢慢从兜里拿了出来。他的手机和喻文州同型号的,屏幕上界面都是一致的。都是那款手游的PK界面。

  喻文州笑了笑,瞄准了王杰希的ID,搜索,约战。

  三分钟很快就结束了。黄少天踩着铃声一溜小跑进门。班主任压在他后方,逼得他恨不能手脚并用。

  等他看见喻文州手上捧着的手机,他又开始张牙舞爪,拿他那刚洗完还沾着新鲜水滴的爪子搭在喻文州肩头狂摇:“文州我就知道你骗我!你说你把手机藏哪儿了!”他眼神顺着往屏幕上瞥,嘿,失败!他喜笑颜开准备嘲讽两句,班主任进来,拿起黑板擦狠狠在黑板上拍了两拍,黄少天赶紧噤声回座。

  喻文州揣好手机转身也要回座位,王杰希忽然开口:“把你的卷子借我用一下。”

  喻文州回头看他,笑了笑,没说话。

  王杰希看着他,不知何意,索性转过身,准备向前桌借卷子。忽然一个纸球丢了过来,砸在他桌面上。

  王杰希向纸球来的方向看了看。这个人也真奇怪,不就是输了把游戏吗,他至于丢垃圾来砸他吗?

  他随手把纸球团开。一张干净的英语试卷。卷面上的笔迹只有零星几点:一个触目惊心的“0”,和一笔一划的“喻文州”三个字。

  ——TBC——

  下一章:(2)

  全目录:作品目录汇总(随时更新)

  这篇文每章都短打,这样在我摸完其他的鱼后有空能来这边摸一爪子。

评论(18)
热度(495)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棠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