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棠欢

旧文不补。爱你们。

【王喻/哨向】立入禁止(8)

  方士谦是联盟最优秀的向导。这是连嘉世鼎鼎大名的黑暗哨兵叶秋也会承认的。

  然而哨兵和向导面临的挑战,不是个人英雄主义的舞台。这也是叶秋的至理名言。

  现在的方士谦对此深有体悟。

  毕竟他创下了一个历史——Glory比赛开赛以来,最快出局的记录,被他在这次比赛里斩获了。

  方士谦的感知被传送回现实世界,此刻他得以用旁观者的视角,纵览赛场全局。于是他第一眼便看见王杰希的王不留行一个刁钻诡异的滑行,从叶秋的精神体,那个名叫“一叶之秋”的角雕脑袋顶掠过,还耀武扬威地叨走他一根毛。

  在联盟占据统治地位的叶秋,他的精神体自然也不弱,实际上,这只长得非常具有嘲讽精神的雕,在全联盟其他哨兵眼里,不是个什么好鸟。所以大家有机会叨掉他的毛就绝对不会给他留几口的,只可惜这个机会从来就不多。

  这次王不留行的表现可谓是极优秀的了,但即使如此,也无法平息方士谦对他主人的那股子冲天的怨气。

  你看看!你看看!!连叶秋都知道掩护自己的向导苏沐橙,王杰希你怎么能自己冲上去了把我暴露在苏沐橙的射程范围内呢?

  微草二人在比赛开始不到三分钟时就与嘉世的叶秋、苏沐橙碰了个正着。当时观察完地形的王杰希判断林中遭遇伏击的几率较大,于是没有与方士谦沟通,便选择了疑似有水流的方向。他是认为如果水流声来自于较大的溪流、河水或者湖泊,那里的视野势必要比林地开阔的。就算没有大范围的水面,也能根据水流流向推测地形。这些是在战斗实践中培养出来的战略素养,王杰希想着方士谦也是个中好手了,没必要详细解释。方士谦也确实没有异议,跟在他身后走着,就是有些跑神。

  水流声愈发清晰时,王杰希是想提醒一下方士谦注意周遭环境的变化的。然而,林木稍稍稀疏了些,王杰希的视野刚刚能看到那条溪水和溪水对面的两个人时,他在那一瞬间的反应不可谓不够及时了,所以他避开了苏沐橙那颗饱含“问候”意义的子弹,却来不及提醒神思还没有找回来的方士谦。

  Glory比赛是全息模式,武器同样会做全息投影,每位参赛者在比赛之初不能携带武器,但是比赛场景内设有多个装备补充点,随机分布,就看你有没有运气碰到了。显然,嘉世的运气不是一般的好,不仅开场就找到了装备补充点,还趁着大家都没进入状态,抬手就解决掉一个重要的竞争对手。

  全息模拟,实体不会真实受伤,但是受到的打击效果与现实中是一致的。方士谦被苏沐橙一枪打中额心,直接就out了。

  所以他才怨气大——什么都没做,就这么回家吃瓜了?

  但是生气归生气,方士谦可不希望王杰希也直接被开场杀。于是看着王杰希用王不留行把嘉世二人遛了一圈,自己风骚走位直接远离了战场,方士谦还是非常给面子地鼓了鼓掌。这掌声冷冷清清地回荡在空落落的房间里,真是有点凄凉沧桑。

  但方士谦依然能自得其乐,反正他知道,无论他什么反应,身在比赛场上的王杰希都根本不在乎。

  王杰希在乎的是怎么战略性转移然而绝地反击拿下胜利!

  有一部分向导在精神领域有着卓绝的天赋,或者在训练中逐渐掌握了许多精神技能,所以精神体追踪与操控,在理论上是完全可以实现的。苏沐橙是刚刚出塔的新一批向导,王杰希与她没有交过手,但是从王不留行轻松摆脱掉一叶之秋的追踪悠哉哉地飞回来这一点上,王杰希就能判断出,苏沐橙还没有掌握相关的技能。

  他一直保持着精神屏蔽,也并未察觉到有人对他的精神域进行观察与探究,也许是遭遇得过于突然,嘉世方面也未做严密的部署,大家都是按照战斗本能行事。这次短暂的交手,王杰希粗略判断,嘉世新增补的这位向导,走得也是实战派,并不是观察部署型定位。

  他默默思索着叶秋和苏沐橙的特点,试图为之后再一次交手做些规划。不过此刻的比赛场内,除了嘉世,还有18个分塔的顶尖哨兵与向导一同参与竞争,王杰希自然不会将目光只局限在两个人身上。这些对手中,有一半以上在过去的一年里与王杰希有过接触,对于他们的部分特点与优劣势,王杰希还是有一定程度的了解。然而还有部分分塔,存在着完全由新人构成的组合,这些人对于王杰希来说无疑是应当更加谨慎对待的。

  但是……想到此,王杰希不由得想起其中的一组例外:蓝雨的黄少天和喻文州。他们两个都是今年新出塔的新人,然而王杰希对他们不仅不陌生,甚至了解的程度要远高于其他哨向组合。

  王杰希停下脚步。他认真思索着:他真的了解蓝雨这一对组合吗?进一步说,他了解的到底是什么?他们两个人的战斗特征?还是他们在配合上的特点?又或者是……他只是因为自己对他们,不,准确来说,是对喻文州感兴趣,而着意加深了对喻文州的一些揣测?

  王杰希和喻文州两次正面接触,都在一定程度上有过实质性的对决。可以说从其中是能观察出来喻文州的战斗风格与特点的。王杰希也有意无意做过总结,他认为喻文州是布局型的人才。自身的战斗能力姑且不提,喻文州总是能合理地利用环境和其他人来配合达到自己的目的。这一点恰恰是王杰希非常欠缺的。

  从觉醒之初,王杰希便被作为微草最重要的哨兵着意培养。他个人的素质已经接近顶点,更何况他还具备了常人未有的天赋。这样突出的能力使他成为了微草甚至全联盟最优秀的单兵,却也让他与其他人的配合严重脱节——普通哨兵与向导无法跟上他的思路和节奏,而他也不大懂得寻求他人的配合。久而久之,王杰希不仅习惯了独立解决大部分问题,更习惯了把精神屏蔽随时开启,他认为这样是对自己和他人的双向保护。

  短时间内,因为王杰希个人强悍的能力,确实不曾出过太大的差错。然而王杰希也遇见不少艰险的情况后意识到了个人的强悍是有极限的。他有意识去调整,却始终找不到法门。直到亲眼见证了蓝雨开荒战队的完美配合。在队长和主要战力都属于新鲜血液仍待磨合的情况下,蓝雨的队伍依然可以各司其职又环环相扣,每个人只做好自己的事,就可以保证形成强大凝聚力的整体。不得不说,王杰希在多次回想反思后得出来的结论是:这样的团队必须拥有一个战略意识卓越且能够令人信服的布局者。

  喻文州就是这样的人。

  这样的能力在团队中的体现是最明显的,如果现在的微草碰上这样的蓝雨,王杰希无法保证胜利。但是Glory比赛局限在一组哨向组合间,如此,个人能力和组合默契却是形成了微妙的对抗与平衡。精巧的配合也许能够击溃单兵,但绝对强悍的个人却也有机会将一对组合征服。

  王杰希保持着面色的冷峻,内心却涌起一丝滚烫的战斗欲。哨兵生于抗争,对于搏击和挑战的渴望是埋在骨血之中,能与最优秀的对手相较量,算是一大幸事了。

  更可称为幸事的是,王杰希在不久之后也找到了一处装备补给点。比赛主办方会为选手配备各色装备,从冷兵器到最前端的高科技武器,应有尽有,只是仍然以随机的形式分散在各个补给点内,能拿到什么依然要看各人的运气。王杰希运气还算不错,拿到了普通的制式手枪。弹夹给得不多,但是枪械类的武器,往往能达到一击毙命的效果,对于这种对抗类比赛的胜负是有极大影响的。

  之后的比赛过程中,王杰希的这把手枪也确实起到了不小的作用。两个小时内,王杰希遭遇了两组对手,轻轻松松全身而退不说,还淘汰了两人出局。

  Glory比赛会实时更新数据,选手们可以通过手腕上虚拟屏随时查看。开赛5个小时后,王杰希查看了一下数据,发现此刻比赛场内还剩下21位选手,其中有3个分塔哨兵和向导已全部淘汰,而还有4个分塔的哨兵和向导仍在场内。嘉世、霸图和百花这三家作为夺冠热门,此时仍在其列并不令人意外,倒是蓝雨这一对新人哨向组合依然在场,就颇令人惊讶了。

  Glory比赛举办了三年,每一届都基本维持在7个小时内决出胜负。根据统计数据,最后两个小时的战斗无论从遭遇次数还是激烈程度来讲,都会比之前5个小时都要猛烈,淘汰的速度也会迅速提升。王杰希不是莽撞之人,他虽然习惯了独自战斗,但是对于战术的意义他也是颇有领悟的,这些数据他都细心地研究过,也从中得出不少可以帮他取得比赛胜利的经验。Glory比赛的选拔的是各个分塔最优秀的哨兵与向导,单兵在能力上的差距其实非常有限,比赛中每一处细节都有可能影响到最终的结果。开局时方士谦抱怨过王杰希不与他配合会导致微草的失败,王杰希在表面上虽然似是不当回事,但微草的荣誉对于王杰希来说是至关重要的存在。既然微草只剩他一人,他自然要竭尽全力去赢取胜利。所以,王杰希在方士谦被淘汰后,选择的路线一直以隐蔽为主,与一些选手遭遇后也并没有直接动手,而是从各个角度分析后,再决定回避或出击。

  可以说,前5个小时,王杰希以试探观察对手和保存自身实力为主。最后两个小时却不能再采取消极回避的手段,许多情况下,掌握了主动权往往就掌握了胜利的筹码。

  王杰希开始更改路线。一般情况下,开阔的平地和有视线落差的山地、水源地会是交战的主要场地。王杰希在五个小时间将整个比赛场地大致勘察了一遍,对于各个地方的地形有了粗略的判断。此刻,他决定前往微草开局的那处水源地,那里的地形符合王杰希的作战习惯。

  此刻坐在已经挺热闹的比赛设备厅观战的方士谦看着王杰希前往自己“殒命”的那个伤心地,就忍不住想捂上眼睛。倒不是他触景生情,主要是他这个上帝视角清晰无比地看见,有一个埋伏正在那里等着王杰希呢。

  不过转念一想,方士谦又有点激动——熬了这么久,终于可以看到他一直期待的那一幕了!

  于是便看到了王杰希,果然如他所料,被埋伏在岸边芦苇丛里的黄少天突然袭击。黄少天在较早前已经拿到了一柄匕首,虽然在这样的比赛中冷兵器很不占优,但是黄少天却依然生龙活虎地“存活”到现在,还用这把匕首“手刃”了不少对手,可见他真真实力不菲。

  此时的他,从芦苇里掠起,如同某种古旧的小说里提到的那种“侠客”一般,“轻功草上飞”,身轻如燕,霎时间已经将匕首送到了王杰希颈间。

  方士谦想着完了完了这次又要歇菜了他们俩回去少不得又得写那个什么破总结了,又一眨眼,却发现王杰希忽然就不见了。

  然后就听见黄少天嚷嚷:“王杰希你太不要脸了!躲在树后面算什么!出来啊单挑啊!”

  再一眨眼,没声了。方士谦回头找了找,果然看见黄少天从自己座位上站了起来,愤愤地摘下自己的装备:“我去!王杰希你踢我那一脚我记住了!要不是我们没找到枪械,轮得着你来给我放黑枪吗!”

  方士谦忽然心情有点好,凑上去问他:“怎么回事啊,我看着不是你要把我们队长干掉了吗?”

  “别提了!!!”黄少天看见他显然是有气的,“你们那个队长恐怕是早就看见我了,故意露出破绽把我那边引,然后趁我身子还在半空中不好调整的时候一脚把我踹树上了!我那匕首直接就插进树里拔不出来了!再然后他一个黑枪就把我淘汰了!哼!不过你们也别得意!我们队长也不是那么好收拾的!等着吧王杰希可有得受呢!”

  “哦……”方士谦指了指屏幕,慢条斯理地说,“你指这样吗?”

  黄少天回过头。屏幕上,喻文州正“乖巧无辜”地举着双手道:“我投降!”

  ——TBC——

  三张图说明老叶的精神体——角雕



  其实我考虑过用鸦类做老叶的精神体,因为鸦哥可以说很社会了!!!战斗力很爆表了!!!和大鹅哥一样是我的童年阴影了!!!

  但是再一想,鸦哥太记仇,老叶不记仇嘛………………别人记他的仇才对。

  那就这个大雕吧!侧脸很帅很迷人,正脸足够虚胖嘲讽!

评论(34)
热度(310)

© 青棠欢 | Powered by LOFTER